科学家如何将天文学上最大的相机从加利福尼亚运往智利

SUV大小的LSST相机被提升到鲁宾天文台内的地板上方。(图片来源:uux.cn/Olivier Bonin/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harmila Kuthunur):经过20年的工作,位于未来维拉·C·鲁宾天文台中心的相机于上周抵达其家。它现在坐落在智利的Cerro Pachón山顶上。

这台相机是鲁宾天文台西蒙尼巡天望远镜的最后一个主要部分,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它将被安装在上面。

成功、安全地将SUV大小的相机从加州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运送到位于智利安第斯山脉山顶的天文台,这是一项不小的壮举。

该相机重6600磅(3公吨),跨度超过5英尺(1.5米),是有史以来为天文学建造的最大相机。因此,为了将1.68亿美元目镜的风险降至最低,科学家和工程师在2021年进行了“全面彩排”,将相机质量的模拟物运往智利。模拟器配备了数据记录器,以记录真实物体在整个旅程中所经历的情况。

SLAC的机械工程师Margaux Lop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世界各地运输如此精致的设备涉及很大的风险。经过长达十年的相机组装工作,最终完成了十个小时的飞行和一条蜿蜒的土路上山,做好这件事很重要。”。“但因为我们有测试发货的经验和数据,我们非常有信心确保相机的安全。”

5月14日,相机被运往旧金山机场,进行10小时飞往智利的飞行。它乘坐一架波音747货机,第二天降落在智利圣地亚哥国际机场,这是距离鲁宾天文台最近的机场,可以容纳这么大的飞机。

第二天晚上,摄像机及其由九辆卡车组成的车队安全地进入了Cerro Pachón基地的警戒门内。第二天早上,它沿着一条蜿蜒的土路行驶了五个小时,全长21.7英里(35公里),到达海拔8900多英尺(2713米)的山顶。

鲁宾天文台的科学家Kevin Reil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相机不仅能幸存下来,而且完好无损。”。抵达后的检查证实,相机在长途行驶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意外压力。

Reil说:“初步迹象——包括数据记录器、加速度计和冲击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表明我们取得了成功。”。

毫无疑问,这台相机成功抵达天文台,不仅让所有研究这台相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松了一口气,也让一代天文学家松了一口气。

届时,鲁宾天文台(前身为大型天气巡天望远镜)将每隔几晚生成一张南方天空的全景图,对宇宙进行为期十年的里程碑式研究,该全景图将对约370亿个物体进行编目。这项调查被称为“空间和时间的传统调查”,相机就是为此命名的。

LSST项目经理Victor Krabbendam说:“把相机带到峰会是难题的最后一块。”。“鲁宾的所有组件都在现场,我们正朝着LSST变革科学的方向迈进。”

LSST相机在2020年创下了世界纪录,它拍摄了巨型数码相机最大的单次拍摄。科学家表示,仅其3200万像素图像中的一张就需要378台4K超高清电视。分辨率非常好,在这台相机的肖像中,可以从15英里(25公里)外看到一个高尔夫球。

科学家如何将天文学上最大的相机从加利福尼亚运往智利

汽车大小的LSST相机及其3200万像素焦平面的正视图(左)及其在鲁宾天文台西蒙尼巡天望远镜顶部的位置(右)。(图片来源:uux.cn/Jacqueline Ramseyer Orrell/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鲁宾天文台/国家科学基金会/AURA)

利用这项为期10年的调查数据,天文学家希望收集有关暗物质和暗能量性质的线索,它们共同构成了我们宇宙质量的90%以上,但尚未被直接探测到。最值得注意的是,LSST相机将搜索和研究弱引力透镜的迹象,这是一种当大质量星系弯曲或扭曲背景星系的光时发生的宇宙现象。通过研究这些透镜结构,天文学家可以绘制出暗物质在透镜星系内部和周围的分布图。

“我们希望天文台能有许多发现  —  维拉·C·鲁宾的导演史蒂文·卡恩是加州斯坦福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他之前告诉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