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出最佳优秀天文图片

凝视夜空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因为有着辉煌宇宙与你陪伴。但是如果你拥有一架望远镜和照相机,那么你就可以以不同方式捕捉到一些我们肉眼所观测不到的美丽奇观。

由《Discover》杂志和天文望远镜制造商星特朗为天文爱好者举办的拍摄宇宙摄影比赛,要求参赛者把美丽的天空呈现给观众。比赛由著名博客Our own Bad Astronomy博客博主菲尔·普莱(Phil Plait)评判。以下就是由菲尔·普莱评选出的前十名最佳优秀天文图片,实际上一共有11幅作品,其中有两幅作品并列。

第十名:仙女座星系,由astrochuck拍摄

仙女座星系

仙女座星系(M31)是最靠近地球的大螺旋星系。这使得她成为了天文摄影爱好者的最爱,但是很少能看到如此美丽的图片。

星尘飞散,如同旋转的臂膀,脱颖而出十分美妙。旁边还可以看到两个椭圆形状的伴星陪衬左右:NGC 205位于仙女座星系明亮的螺旋中心右侧,而左侧M32的光芒几乎盖过了M31。这幅图片令人印象深刻,清晰度和视觉跟踪的宽广度都让人记忆犹新,让人感慨这么熟悉的星系竟然会呈现出如此美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