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波利尼西亚的长距离旅行

研究人员用元素分析的方法将太平洋中的一个珊瑚环礁上发现的木工工具与几千公里远的夏威夷群岛联系起来。这一发现支持了这样的理论:早在欧洲影响出现之前,太平洋岛屿之间就存在着长距离海上交通网,可追溯到至少1000年前。口述历史中有岛上居民利用风向用独木舟从夏威夷到大溪地岛(Tahiti)以及遥远的土阿莫土群岛(Tuamotu Archipelago) 航行的描述,距离相当于跨越西欧。Kenneth D. Collerson和Marshall I. Weisler检测了在土阿莫土 群岛的珊瑚环礁上发现的19个玄武岩锛子中的微量元素和同位素组分,这是一种像锄头的伐木工具。其中18个锛子的玄武岩的组分表明它们来自该地区的5个火山群岛,但是有一个锛子是用来自夏威夷的卡和和拉威岛的夏威夷岩制造的,卡和和拉威岛距环礁约4000千公里。Ben Finney在一篇研究评述中写道,类似的化学研究可能支持更多的波利尼西亚远距离旅行的故事。

大溪地岛(Tahi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