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梦恐龙岛”环保在行动

2010年7月1日开园的全国最大的科普环保主题科技公园“探梦恐龙岛”,通过展出早已灭绝的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冰河时期的猛犸象、剑齿虎、以及远古时代各种神奇的生物化石,来唤起人们,特别是孩子们环境保护的意识。

“探梦恐龙岛”主题公园内设有“重返侏罗”、“冰河遗址”、“科学探梦”三大展厅。“重返侏罗”展厅利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使恐龙复活,引领观众穿梭时空,重返侏罗纪时代。“冰河遗址”展厅复原了冰河时代的遗址现场,剑齿虎、猛犸象等冰河世纪的明星化石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科学探梦”展厅展出了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从馆藏的22万件化石中精选出的珍贵化石展品,并有专业化石修复区,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科学修复化石的过程。

“科学探梦”展厅还将展出独具特色的国宝级别的化石珍品,脸最长的马、世界最小的恐龙、科学家梦寐以求的鬼鱼、中生代蜥蜴的坟墓、长毛的恐龙、吃恐龙的哺乳动物、中国第一鸟以及几百万年前的剑齿利刃。这些珍贵展品首次齐聚亮相于“探梦恐龙岛”古生物主题乐园,极富参观价值。另外,“科学探梦”展厅重磅推出“每周一星”活动,即每周邀请一位权威学者为参观者讲述国宝级别化石珍品背后的发掘和研究的精彩故事。

恐龙这样的庞然大物早已从地球消失,渺小的人类又如何能与地球和谐相处? 熊猫、老虎、藏羚羊,是否有一天,我们也只能在公园里看见它们的化石?“探梦恐龙岛”希望游客在与这些远古化石的近距离接触中,能直观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也能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以及环保的意识。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