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吸血怪兽“卓柏卡布拉”是患疥癣的郊狼

吸血怪兽“卓柏卡布拉”的早期描述:吸食家畜血液的残忍动物,长着短短的灰毛,锋利的牙齿,背部长有刺状突起

“吸血怪兽”的解释

由于传说中的吸血怪兽卓柏卡布拉很可能是长有疥癣的郊狼,这将解释为什么郊狼经常出现攻击家畜的现象。奥康纳说:“长有疥癣的动物时常表现出疲惫不堪的样子,它们很难捕捉到正常的野生猎物,因此它们更倾向于选择防御性较差的家畜,毕竟捕杀家畜更容易一些。”

至于所谓吸血怪兽卓柏卡布拉的传说,这很可能是误传或者夸大其辞。奥康纳说:“我认为这完全是一种杜撰出来的,并没有直接的科学证据!”

“进化”的传说

美国缅因州波兰特市国际神秘动物学博物馆馆长洛伦-科尔曼(Loren Coleman)赞同奥康纳的观点,他指出,许多卓柏卡布拉的目击事件都可以证实这一观点,尤其是近期所发现的“卓柏卡布拉”,都可以解释为郊狼、野狗、郊狼与野狗的杂交后代,或者科伊狗(丛林狼和野狗的杂交后代)。

科尔曼说:“这将是一种很好的解释,但这并不意味着能够解释整个吸血怪兽的传说。比如:1995年,波多黎各报道称出现200多例卓柏卡布拉目击事件,然而没有一例可以确定为犬科动物。”

他还指出,1995年卓柏卡布拉被认为是一种两足动物,大约1米(3英尺)高,全身覆盖着灰色短毛,背部长有刺状突起。但这种描述就像是电话游戏一样,在90年代后期关于卓柏卡布拉的描述就成为另一新物种。到2000年,最早的两足卓柏卡布拉的版本已被四足犬科动物所代替。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正是这种以讹传讹的方式,塑造了卓柏卡布拉的神秘。

科尔曼说:“由于整个事件就是一个混淆真相的过程,目前多数媒体所报道的卓柏卡布拉是一种犬科动物或者长有兽疥癣的郊狼,此时人们已不再听到关于早期波多黎各或者巴西的卓柏卡布拉夸张而神秘的形象描述。那些神秘报道的都以消失,而以长有疥癣的犬科动物的理论逐渐多了起来。”

早期的卓柏卡布拉:猴子或者疯狂电影的臆想?

那么将如何解释关于卓柏卡布拉的早期神秘目击报道呢?科尔曼称,一种可有是1995年夏季波多黎各的人们在观看某一部外星生命的恐怖电影之后产生的臆想,想象之中塑造出卓柏卡布拉的形象。他说:“如果你查看一下当时波多黎各上映电影《异形》的日期,你将发现这部恐怖电影上映时间与卓柏卡布拉首批目击事件爆炸式出现相吻合。如果你对比一下由娜塔莎-亨斯屈奇饰演的怪物角色‘西尔’,你将发现她与1995年首次目击事件中所描述的背部长着刺状突起十分相似。”

另一种观点认为,波多黎各吸血怪兽是从岛屿上逃离的大量猕猴,它们时常直立后腿站在地面上。

科尔曼说:“当时在波多黎各常用猕猴进行血液实验,很可能是那些进行实验的猕猴从实验室逃跑,并被人们赋予传奇般地描述。或许卓柏卡布拉是仅是像猕猴一样简单的动物,或许它们富有一些令人感兴趣的特征。但关于它的探索好奇均源自于人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发现地球新物种生物。”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