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纳斯卡帕尔帕“恐龙地画”

首次公开的在秘鲁帕尔帕发现的恐龙地画,上面的形象被认为是霸王龙。

被认为是蜥脚形亚目的恐龙地画

被认为是三角龙的恐龙地画

一块“卡布雷拉石”上刻着人类在制服恐龙的情景

存在于著名的秘鲁纳斯卡附近的帕尔帕“恐龙地画”。帕尔帕因在地上发现几何图形及人物像而为人们所关注,由于地上的恐龙画照片是首次向世人公开,所以颇受世人关注。

已知在帕尔帕地上描绘的恐龙有斜横蜥亚目龙、三角龙和霸王龙。不用说,有些学者对恐龙画的存在持否定态度。但是,如果把那些照片和其它恐龙的照片放在一起观察,会发现三角龙画得十分神似。而画得最真实的恐怕就是霸王龙,这个霸王龙地画是画在草木丛生,靠近小山正下面的地上的。

如果有人认为,这些恐龙地画是“伪造”的,那真的可以说是不科学的态度。可以说,能作为人类目击过活生生恐龙的证据,那恐怕就是上述的地画吧。

史前恐龙画,除帕尔帕地画之外,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现,那就是在距离秘鲁首都利马300公里的伊卡镇。伊卡镇有一个考古的博物馆,那里除展出秘鲁最古老的木乃伊之外,还展出做过开颅手术而留下痕迹的头盖骨及变形的头盖骨等。一位名叫哈威埃尔·卡布雷拉的医学博士,把自己经营的诊所的一角作为展览室设立了“卡布雷拉博物馆”。

在那个小展览馆中堆放着各种大大小小的石头,其数量超过一万块,其中甚至有重达一吨的巨石。如果细看其中一些石头上雕刻的精致图案,恐怕我们无人不感到惊奇。那些被通称为“卡布雷拉石”的石头,都是令人不解的OPA。

在一块“卡布雷拉石”上,描绘着骑着恐龙兜风的古人。据说,当时的人类是巨人(身高3米左右),他们不仅力气大,而且智力好,能用刀那样的工具抵住恐龙的头部,或者用像木棒那样的工具敲击恐龙的背,恐龙就乖乖地低下头来。另外一些“卡布雷拉石”上,还有用望远镜观察彗星的人物、啄食羊齿叶的斜横蜥亚目的恐龙、吃人的霸王龙、背上长着骨板的剑龙、头上长着三只角的三角龙、在空中飞翔的翼龙等。小小的展览馆,让人有一种恐龙百科全书的感觉。

还有一些石头上刻有把长矛插向恐龙而拼命战斗的人物、骑在翼龙背上在天空飞行的人物、精细的三叶虫等。这表明,人类与恐龙共存是真实和可能的。让人惊奇的世界在“卡布雷拉石”上展示着。而让人惊奇的还不止这些,我们还在“卡布雷拉石”上看到了和前述的地画一样的霸王龙。

那是绘制在差不多300~350米的山坡上的斜横蜥亚目龙的地画(目测大约30~35米),如果仔细观察,“卡布雷拉石”上也可以看到恐龙的形象。摄影者浅川先生说:“实际上恐龙还有圆形的模样,如果没有就不可能被描绘出来。”

除了帕尔帕的地画及“卡布雷拉石”上的恐龙画之外,墨西哥也发现了恐龙OPA——土偶。浅川先生为了调查研究恐龙土偶,又奔赴墨西哥的阿坎帕洛镇,阿坎帕洛距墨西哥城大概3小时的乘车路程。这是一个有名的历史古城,是瓦尔迪马尔·尤鲁斯尔特博物馆的所在地。浅川先生幸运地在该博物馆中看到了未展出的特别的发掘品。当时馆长鲁本·奥尔贝拉·阿尔曼萨先生从箱子中取出3件土偶,浅川先生还亲手接触了恐龙土偶。其形状让人想起那是蜥脚亚目的梁龙及鸟脚亚门的恐龙。

但在那两个恐龙土偶上,由于存在一般恐龙不应有的装饰,像角那样的突起,因此,这被认为可能是未知的恐龙,这种可能性是不能否定的。另外,像霸王龙的土偶也有,但细小之处仍存在着差异。

这些恐龙土偶和我们现在知道的恐龙存在细小的差异,是古人在表现手法上进行了变形处理吗?还是这是以我们不知道的恐龙做模特的产物呢?现在仍然是个谜。不过,现在新的恐龙种类还在不断地被发现,所以它是新种恐龙的可能性也不应否定。

当然,即使是对OPA持肯定态度的研究家中,对“卡布雷拉石”及恐龙土偶持否定态度的人也很多。如果承认恐龙曾与人类共同存在,那不但史前的文明史,就连地球史也应改写了。不过,卡布雷拉博士及瓦尔迪马尔·尤鲁斯尔特,不会背着“骗子”的臭名,花费几年的岁月去伪造超过一万块“卡布雷拉石”以及三万两千多个土偶吧。

我们人类与恐龙共存,而且其事实以巨大的地画、线刻画(“白描”)及土偶的形式记录下来,并具有现在的文化和技术。但其文明没有连续继承到现在这一事实,是因为在上古的某一时期发生过什么剧变而使恐龙灭绝了,大部分人类和高度发达的文明也一起消失了。

究竟是怎样消失的呢?浅川先生根据自己独立进行的史前文明史的研究成果,对地球的剧变提出了一个假说,即由于一颗大彗星接近地球引起的大洪水造成了恐龙的灭绝和人类的消失。

(摘自2011年4月《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