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太空项目捕捉到环绕2颗恒星运行的行星

尽管人们在过去曾经瞥见过围绕着两颗而非只是一颗恒星旋转的行星,但是迄今为止人们还从来没有观察到行星在它们的母体恒星前通过(或横越)。 Laurance Doyle及其同事使用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一颗类土星的行星在一个双星系统中围绕着2颗不同的恒星运转。

据研究人员披露,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中的这颗新发现的行星横越两颗恒星而且这两颗恒星还相互食蔽,这使得人们能够非常精确地测量这三颗星体的质量、半径和运行轨道。 鉴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说,该行星令人想起土星,尽管它有着高于平均的密度,而且它的运行轨道几乎是圆的;它环绕其两颗母体恒星一周的时间为229天。 研究人员说,这两颗恒星的质量分别为太阳的20%和69%,它们相互间循着一个为期41天的偏心轨道运行。 因为这颗行星与恒星间的关系,Doyle和他的团队还提示,该行星也是在产生这两颗恒星的同样的星尘与气体星盘中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