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通过星际空间的速度比先前认为的更慢

日光层有助于防止带电粒子进入我们的太阳系,以保护生命被有潜在危险的银河宇宙射线危害。

据一项新的研究报告,太阳通过星际空间的速度比人们先前认为的更慢,且它似乎与其它星系的相互作用也较弱。我们的太阳系快速地在太空中移动,它是在一个太阳风气泡及被称做日球层的磁场内移动的。

日球层的边界,即太阳风与其它星系相互作用之处,标志着太阳系的边缘。应用来自美国宇航局星际边界探测器——一个对在我们的太阳系边缘的粒子相互作用的性质进行远程成像的小型飞船——的新的测量结果,David McComas及其同事证实,太阳与星际介质之间的相对运动是较慢的,且它是以一种稍稍不同的方向在移动着的。此外,在这一较慢的速度下,太阳与日球层的相互作用比科学家们在过去认为的要弱,这是因为缺乏天文学家所称的“弓形激波”而得到证明的。弓形激波是一种一直存在的冲击波,它是在星际介质在与日球层撞击之前突然慢下来时形成的,就像一架超音速喷气机在穿过空气时所产生的一种响亮的音爆。

这一发现挑战了星际弓形激波存在于日球层上游的这一人们长期以来持有的观点,并可能对究竟有多少辐射(以银河宇宙射线的形式)会进入我们的太阳系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