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声称银河系至少包含着1000亿颗行星

在英国埃克斯穆尔高地观测银河系星空

图中所示的环绕一颗恒星的太空区域分别代表着适宜生命存活的条件,这个美国宇航局图像显示依据恒星类型宜居地带的远近范围

开普勒探测器勘测的银河系区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声称,银河系至少包含着1000亿颗行星,大约每个恒星系统中存在1颗行星,其中许多行星可能存在着神秘生命。

对比之前的观点,天文学家的这项最新研究表明拥有行星的恒星系统是宇宙真实的规范基准。然而这项研究分析仅包括环绕某种类型恒星近轨道的行星,意味着银河系内存在的行星数量可能是当前评估数值的双倍。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行星天文学副教授约翰-约翰逊称,银河系内发现的行星数量是令人吃惊的,银河系内至少存在着1000亿颗行星。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生乔纳森-斯威夫特是研究报告第一作者,他将该研究报告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天文学家通过分析环绕一颗叫做开普勒-32恒星的行星评估出银河系内存在的行星数量,开普勒-32在银河系中能够代表多数恒星。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探测器观测发现这个恒星系统中存在5颗行星,其中两颗行星已被其它天文学家证实。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现已证实剩余3颗行星的存在。这些行星环绕一颗红矮星,像这样的恒星占据银河系四分之三恒星数量。

这5颗行星类似于地球,近距离环绕主恒星,因此研究人员推断银河系内多数恒星可能拥有5颗行星,该项评估是十分保守的。未来开普勒探测器将进一步勘测,或将发现银河系内存在更多的行星。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