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边缘巨大微粒缎带是带电离子与强磁场相互作用形成的

新理论认为太阳系边缘的神秘的巨大能量缎带是带电离子与强磁场相互作用形成的

这个新理论假设这条缎带存在于一个特殊的区域,在这个区域来自太阳风的中性氢原子穿过银河磁场

科学家近日提出了一个新理论,该理论认为太阳系边缘的巨大的神秘微粒缎带是带电离子与强磁场相互作用形成的。

据悉,这个奇怪的现象最初是由美国宇航局的星际边界探测器(IBEX)发现的。提出新理论的科学家表示,新理论能够帮助人们理解太阳系边界的日球层如何与宇宙其他事物相互作用的,并且告诉人们“地球是如何穿越星际物质的磁场,然后这些磁场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太空环境的”。

日球层放射出的微粒形成了一条惊人的窄带,尽管和这个窄带形成有关的理论已超过了十二个,但这些理论中没有一个能满意地解释窄带的形成原理。

通过一个新的“封闭模型”,来自新罕布什尔大学和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们提出了“困在太阳系边界的带电离子在它们以中性原子的身份逃离的时候形成了这个缎带”这个新理论。这个新理论建立在2009年首次刊登的缎带发现研究报告和2010年进行定量模拟的研究报告基础上。

这个新理论假设,这条缎带存在于一个特殊的区域,在这个区域来自太阳风的中性氢原子穿过银河磁场。中性原子不会受到磁场的影响,但当它们的电子被剥离时它们就变成了带电离子,并且开始围绕着磁场线高速旋转。这个过程将带电离子引导回太阳,而那些能适时获得电子的离子又能重新变成中性原子,这或能解释为何能产生缎带的中性原子额外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