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绿洲景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沙漠绿洲景象。

2013年3月24日,NASA的陆地卫星数据连续性任务(LDCM)卫星拍下了上面的照片。第一幅照片是热红外传感器(TIRS)获取的热红外图,它显示了所摄地区不同地点的地表辐射热量。辐射热量较少的地方颜色较暗,反之则颜色较亮。第二幅照片是LDCM上的操作陆地成像仪(OLI)获取的同一地区的自然色照片。两幅照片所摄地区均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地带及其周围地区,包括人工内海索尔顿海(Salton Sea)和附近的灌溉农业区。

在上面的热红外图中,颜色较暗的区域是农田,农田中的作物会吸收水分并通过蒸腾作用排泄出来,从而降低当地的地表温度。热红外图可以帮助当地政府进行农业区的灌溉管理。(新浪科技 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