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小型航天飞机抵达NASA飞行研究中心

由内华达山脉公司(SNC)打造的“追梦者”轨道轨道器目前抵达了NASA飞行研究中心,届时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测试飞行和降落系统。按照计划,该项目作为NASA商业飞船载人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促进私人航天公司的发展,使美国本土具备发射商业载人飞船的能力。该计划的总体目标是要实现安全的近地轨道飞行,可以搭载宇航员进入空间站或者其他轨道设施。“追梦者”轨道飞行器首先将对刹车和轮胎系统进行测试,工程师们会进一步探讨飞行过程中的载荷问题。

NASA位于汉普顿的兰利研究中心将对“追梦者”号进行模拟起飞和着陆,评估飞船的亚音速性能,测试是让飞船处于不同的大气密度以及微重力场条件下验证其导航性能。NASA与内华达山脉等公司已经开展合作,打造下一代火箭和航天器,未来的近地轨道之旅将变得非常热闹,美国本土的数家私人航天公司都将具备近地轨道的货运或者载人飞行能力。“追梦者”轨道飞行器可以认为是一种小型航天飞机,起飞方式与航天飞机一样,需要火箭推动进入轨道,返回地球时则可以水平降落,其研制的基础为HL-20升力体。

未安装机翼和尾翼结构的“追梦者”小型航天飞机

“追梦者”小型航天飞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兰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师在上个世纪80至90年代进行了初步设计,此后内华达山脉公司基于该版本打造出“追梦者”号飞行器,兰利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还为该型飞行器发展出驾驶舱模拟器,并继续进行风洞测试。除了内华达山脉公司,NASA还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波音公司合作,研制综合乘员运载系统,以满足未来近地轨道任务的需要,这些由私人航天企业参与的载人航天项目可以共同建立政府与商业公司在载人航天领域的合作。

NASA不仅与多家私人航天公司合作打造近地轨道飞行器,还自主研发了“猎户座”多用途飞船和重型SLS太空发射系统,未来的近地轨道任务将以商业化模式进行运作,有助于降低成本,NASA将依靠“猎户座”飞船和SLS系统将人类送往更远的深空。(腾讯科学 Everett/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