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许多恒星及其行星的体积都比先前所认为的稍大

科学家们利用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基特峰国立天文台(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口径4米的梅耶尔望远镜发现,宇宙中许多恒星及其行星的体积都比先前所认为的稍大。

此外,研究人员证实,大部分体积大于海王星的行星多围绕着比我们的太阳含有更多重元素(如铁元素)的恒星旋转;而一些小型行星被发现既围绕着金属元素富足的恒星旋转,也围绕着金融元素匮乏的恒星旋转。

三年多以前,来自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的马克-埃弗雷特(Mark Everett)、大卫-席尔瓦(David Silva)以及华盛顿大学的Paula Szkody组成的研究小组开始对NASA开普勒任务发现的带行星的恒星进行了考察和研究。

埃弗雷特表示:“这项初始工作主要的发现之一是,我们的观察结果显示,大多数被我们观测的恒星的体积都较先前所认为大,其中约四分之一恒星体积较先前认为的至少大35%。因此,其行星的体积也一定更大更热。通过推断,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开普勒任务实际发现的与地球尺寸相当的行星数量有所降低。”

被发射至太阳轨道的NASA开普勒望远镜测量了恒星光亮的变化,特别是当“候选”行星运行至恒星与开普勒之间时该恒星光亮的降低量。通过恒星光度减弱量来揭示该恒星与“候补”行星的相对大小。该研究团队将光亮的降低量以及测量恒星尺寸的新方法相结合,从而确定了这些行星的体积较先前所认为的更大。

科学家们表示:“对宇宙天体尺寸进行准确测量有利于天文学家更准确地鉴别出那些与地球类似的外围行星,从而实现开普勒任务的关键目标。”(搜狐科学 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