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克莱蒙特群岛的珊瑚礁景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克莱蒙特群岛(Claremont Isles)的珊瑚礁景象。

NASA发射Landsat卫星的目的是获取地球陆地的地表图像。但四十年来,Landsat卫星实际上获取了一些非常有用的海洋图像。几十年来,科学家已经利用Landsat系列卫星建立了一个全球珊瑚礁的图像库,也对一些地区的珊瑚礁作出了一系列健康评估。

这幅照片是Landsat 8卫星于2013年4月20日拍摄的,显示了澳大利昆士兰州约克角半岛(Cape York Peninsula)东部的亚夏洛特公主湾( Princess Charlotte Bay)及其周围的群岛。

这幅照片的场景包括克莱蒙特群岛国家公园( Claremont Isles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该公园所包括的海域是大堡礁世界遗产地(Great Barrier Reef World Heritage Site)的一部分。照片中沿克莱蒙特群岛的深蓝色区域就是珊瑚礁区。

珊瑚礁对气候和环境变化的反应性很强,所以它们很容易受到全球气候变暖和海洋环境变化的影响。例如,研究人员通过研究Landsat卫星18年来的数据,发现美国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 Florida Keys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大约68%的珊瑚礁生境健康状况下降。(新浪科技 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