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表面升温的暂停或许是由于空气中的大量热量被深海所吸收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腾讯科学:科学家称,这些发现进一步证实,全球表面升温的暂停或许是由于空气中的大量热量被深海所吸收。这项研究通过微型海洋生物贝壳的化学组成间接获得了温度信息,这些海洋生物从太平洋的深处冲刷到了海底沉积物中。这些微生物展现了在1500英尺(457米)到3000英尺(914米)深度之间,太平洋在数千年时间里的长期冷却渐变过程,直到公元1100年的中世纪暖期开始,温度才开始有所上升。而随后在17到18世纪的小冰河时期,温度再一次下降。

哥伦比亚大学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的一位气候科学家Braddock Linsley说道,太平洋较深处过去60年的温度比过去1万年里的温度循环加快了15倍。Linsley博士说道:“我们的研究表明太平洋的海水从大约1万年前开始稳定降温。这就表明太平洋中层水域的升温是暂时的。海水升温的幅度并不大,但是速度发生了变化。”这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巨大的热量正在被深海吸收。之前的研究发现,拉尼娜现象的发生或许已经导致了大气中的热量被海水吸收。尽管地面基站测定的全球表面温度数千年来变得更高,但是增长速度在过去的15年里趋于稳定。这也导致气候怀疑论者质疑全球变暖与二氧化碳排放之间的联系。

海洋和大气彼此密切相关,交换着气体、热量,而且热能能够传递到深层水域并长期大量储存。最近的一项评估表明,深海吸收的热量相对于1500亿个电热水壶产生的能量。来自罗格斯大学的Yair Rosenthal教授负责这项最新研究。他说道:“这些发现表明深海储存的热量或许远超过之前的评估。我们或许已经低估了海洋储存热量和能量的效率。”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一位气候科学家Kevin Trenberth声称,全球的表面温度不太可能下降,而且更可能再一次开始上升。你也不会看到全球变暖逐年变化,这种变化更肯恩是阶梯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