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太阳系的系统可能很普遍

类似太阳系的系统可能很普遍(神秘的地球uux.cn插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说,大约20%的类似于太阳的恒星可能有地球尺寸的行星绕其运转,这可能会允许水在这些行星的表面上存在。迄今为止发现的许多太阳系外行星是在近距离绕母星运转的气体巨行星。类似于地球的岩石行星很难发现,这导致了关于有多少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

Erik A. Petigura及其同事使用来自开普勒空间望远镜的数据寻找了半径是地球半径的1到2倍、获得的星际辐射是地球的1到4倍的行星;星际辐射可以确定水是否可以在这些行星的表面上以液态存在。开普勒望远镜监测了恒星的周期性变暗,这可能是行星从它的前面经过的迹象。科研人员此前梳理了超过4.2万颗恒星,发现了600颗可能的行星,包括10颗半径和星际辐射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在对可能尚未发现的行星进行校正之后,这组作者得出结论说大约26%的类似于太阳的恒星拥有地球尺寸的行星,轨道周期长至100天。

研究人员报告说,在总体上,22%的类似于太阳的恒星可能拥有地球尺寸的行星绕其运动,且这些行星获得了类似于地球水平的星际能量,这些行星处于所谓的可居住区内。

研究人员说,这样的小的岩石行星可能超过了宇宙中的气体巨行星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