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科幻小说场景还要离奇的外星世界

不断蒸发的星球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KIC 12557548b是一颗正被自己的恒星缓慢“拷打致死”的星球。这是一颗正在不断蒸发的外星星球,它后面的一条尘埃尾巴,看起来就像一位受害者拖着血淋淋的痕迹,拼命的向前爬行来寻找永远得不到的帮助。KIC 12557548b以16小时每圈的速度围绕它的恒星运转,这意味着它上面太炎热,无法存在岩石或者矿物。全球规模的火山喷发将火山灰喷射到了太空中。

被扫荡的星球

Kepler-36b是一颗小型的岩石星球,大约是地球大小的1.5倍。长久以来,它都在遭受着它兄弟Kepler-36c(海王星一样的气体巨星)的虐待。它们都围绕天鹅座一颗恒星运转,两颗星球之间的距离比我们已知的任何其它行星系统都要更近。当两颗星球精确对准时,较大的36c就会对36b进行扫荡,它会借助万有引力使它的兄弟变成地震中心,引发全球表面的火山喷发。

下玻璃雨的星球

HD 189773b星球的外表非常具有欺骗性。第一眼看上去,它或许最接近于地球适宜居住的样貌。它看起来甚至拥有云层或者我们尚未发现的有意识的外星生命形式。毫不夸张的说,这颗星球事实上是一颗下玻璃雨的星球。HD 189773b在大气中有着大量的硅酸盐颗粒,恰好能散发出蓝色光线。当星球上的温度将硅酸盐微粒转变成为玻璃时,它的蓝色会更加突出。它不仅是一颗星球,而且是我们已知宇宙中最大的搅拌器。

从索伦之眼中穿过的星球

“索伦之眼”是年轻恒星北落师门星及其周围宇宙碎片所获得的壮丽称号,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外太空的一颗巨大的眼睛,永远都一眨不眨。真正的事实是:岩石和冰构成的巨大碎片带大约有整个太阳系的两倍宽。北落师门b星距离地球25光年,是一颗木星大小的天体,在索伦之眼中围绕着一颗恒星运转。

吞噬光线的星球

TrES-2b星就像一个地狱,围绕天龙星座的一颗恒星轨道运行,它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黑暗星球。它能够吸收99%照射到它上面的阳光,这就使它比煤还要黑。它距离自己的母恒星只有300万英里远,从天文学家角度讲,就好像两个站立的人距离近到鼻毛都能纠缠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