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大脚野人DNA样本来自一些已知物种 例如牛、马、浣熊等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最新一项基因分析指出,迄今并未发现大脚野人真实存在的确凿证据,被指是大脚野人毛发的样本经分析实际是来自牛、马、狗,甚至灭绝的熊物种,并没有直接证据证实这些毛发样本完全来自一种灵长目新物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7月1日出版的《皇家学会学报B刊》上。

全球范围内有诸多关于神秘大脚野人的传说和故事,它们外型接近人类,长着厚密毛发,长着类似人类的眼睛、鼻子和耳朵,双腿直立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脉地区被称为“雪人”,北美洲地区被称为“大脚野人”。此外,还有目击者声称它是一种人类杂交生物,或者是早期人类后代,例如:穴居人或者丹尼索瓦人,也有可能是一种灭绝猿类物种,例如:巨猿(Gigantopithecus)。

然而,科学家通常不重视一些大脚野人目击事件,研究人员指出,鉴别这些的大型怪异生物应当观察它们是否在野生环境存在交配繁殖现象。事实证明许多大脚野人目击事件是恶作剧,大脚野人论支持者表示目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进行证实。

心理学家雷特曼-穆里斯(Rhettman Mullis)是该研究报告合著作者,他说:“最具批判性的观点是科学界从未认真关注过大脚野人。”为了弥补这一问题,英国牛津大学遗传学家布赖恩-塞克斯(Bryan Sykes)和穆里斯等人合作,征求全球各地大脚野人毛发样本,验证目击事件是真实的,以及DNA是否匹配任何已知物种。

研究小组征集到57个大脚野人毛发样本,其中一个样本实际上是玻璃纤维,经过筛选之后他们确定36个毛发样本,进行基因分析研究。但差不多所有的毛发样本都来自已知动物,其中包括:牛、马、浣熊、人类、鹿、土狼,甚至是马来西亚貘。并未发现哪个样本完全属于一种新灵长目物种。研究人员发现两个毛发样本,一个来自不丹,一个来自印度拉达克地区,它们匹配旧石器时代灭绝白熊的基因序列。

穆里斯猜测,一些雪人目击事件中的神秘生物很可能是熊。尽管这项最新研究令大脚野人论支持者失望,穆里斯仍认为某种神秘类猿生物可能生活在地球的某一角度,他说:“这项最新研究并不意味着大脚野人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