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西南的豆蔻山脉森林区发现似蛇的无肢两栖动物新物种

柬埔寨西南的豆蔻山脉森林区发现似蛇的无肢两栖动物新物种(神秘的地球uux.cn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网金边1月17日电(薛磊 李弘):国际动植物保护组织16日表示,科学家在柬埔寨西南的豆蔻山脉森林区发现了似蛇的无肢两栖动物新物种。

国际动植物保护组织发表的公告说,这一灰色的新物种属于蚓螈目,常常被误认为蛇,其身长可以成长到1.5米。蚓螈目动物又被称为“裸盲蛇”,是地球上古老的两栖动物,它们没有四肢。

国际动植物保护组织的专家能迪表示,这种两栖动物已被正式确认为新物种,这也是在柬埔寨发现的第二种蚓螈目物种。他说,新物种的发现说明了柬埔寨的生物多样性还很值得探索。

公告说,豆蔻山脉的森林里栖息着亚洲象、野牛等超过80个濒危物种。近年来,豆蔻山脉森林区不断发现新的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该地区呈现丰富的物种多样性。

能迪表示,目前豆蔻森林区正被人类活动影响和破坏,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受到了影响。区域内的濒危物种如果没有得到重视和保护,可能很快面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