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量子粒子的奇怪行为可能暗示平行宇宙的存在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科学家发现量子粒子的奇怪行为可能暗示平行宇宙的存在,本项研究始于五年前的一个化学问题,来自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比尔-普瓦里耶在深入研究量子力学时发现,我们的行为可能对其他平行宇宙产生干扰,从中可以判断出平行世界存在的证据。原子和亚原子级的粒子能够一次出现在两个地方,由于这些粒子的行为非常诡异,因此科学家用概率的思维来解释它们。化学家比尔-普瓦里耶试图通过量子力学粒子位置的“不确定性”来研究化学反应,对反应进行更加精准地预测。

比尔-普瓦里耶认为存在许多相互作用的世界,这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2010年时,他在《物理评论》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比尔-普瓦里耶的理论中假设了我们的世界中存在许多来自平行宇宙的粒子,它们之间可产生相互作用,并对我们的世界构成影响,这个观点或许能够解释量子力学的奇怪现象,比如相距很远的两个粒子是如何通过超距作用发生相互联系的。由于这些粒子来自不同的平行宇宙,因此我们能够观测到一个粒子同时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上。

爱因斯坦认为这是幽灵般的超距作用,但在比尔-普瓦里耶的理论中是平行宇宙粒子的相互作用而已。超距作用认为两个相互纠缠的粒子能够快速得到对方的信息,即便它们距离达到数亿光年以上,也能在瞬间获得对方的信息。如果用平行宇宙的观点加以描述,比尔-普瓦里耶认为即使两个粒子相距非常遥远,但在平行宇宙中它们距离很近。有趣的是,比尔-普瓦里耶对自己理论解决波动方程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他的出发点是帮助他理解化学反应,而不是客串物理学家的工作。

上世纪50年代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休·埃弗雷特三世也解释过量子力学的问题,比尔-普瓦里耶认为埃弗雷特三世的多世界理论也是基于量子波数学模型,目前尚不清楚平行宇宙从何而来,以及如何定义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