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南极测试破冰机器人:计划派往木卫二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根据美国宇航局过去数年对木卫二冰层的研究,科学家认为这里很可能有海洋,之所以用很可能这个词,是因为还没有实地勘察之前还无法下定论。不过美国宇航局已经启动了木卫二任务,将发射一艘探测器前往木卫二。2020年代执行的木卫二任务将对冰层下方的海洋进行研究,目前来自美国佐治亚州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米克-韦斯特正在测试一种破冰机器人,该研究小组在南极测试可在冰层中穿梭的破冰机器。

研究人员布兰妮-施密特是美国宇航局木卫二任务小组中的一员,她在南极洲进行破冰机器人的测试,如果该技术获得成功,就能够前往数亿公里外的木卫二进行探索。布兰妮-施密特认为如果我们对木卫二感到陌生,就可以去地球的两极来感受这样的环境,两极地区的冰层与木卫二的环境是一样的,这样的对比并不牵强。研究人员在南极的麦克默多站测试破冰机器人,外形为一根长条形的模样,后端配有驱动发动机,能够实现破冰下潜。

目前破冰机器人能够穿过数十米厚的冰层,这对研究人员而言是个不小的创举,下潜深度为1500米,接近5000英尺,能够在水下航行至少3公里,约为1.86英里。但是对于木卫二任务而言,穿透数十米厚的冰层并不算什么,木卫二上的冰层厚度最薄的地方也有几公里,因此任务小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麦克默多站位于南极洲,这里是天然的冰封环境,科学家认为南极洲的冰层与木卫二上的类似,因此把测试地点放置在南极洲进行。

佐治亚州的研究机构主要协助美国宇航局开展木卫二任务,兰妮-施密特认为自己很自豪能够成为该小组的一员,目前有一批科学家和工程师正在为了2020年探索木卫二而努力。在6月16日举行的2015年天体生物学科学大会上,兰妮-施密特对该任务进行阐述,实现木卫二的破冰探索是冰海洋与行星生态系统研究课题的一部分,由美国宇航局天体生物研究所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