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公布冥王星最新超清晰影像

冥王星地貌复杂

偏白的冥王星之星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美国NASA探测器「新视野号(New Horizons)」今天公布冥王星的最新影像啦!从传回的清晰画面可以看到各种复杂的地貌,有许多杂乱的山群、约20公里宽的史普尼克冰原,还有许多高地低谷。

据《NASA官网》指出,这些高清晰度的影像在7月14日飞过冥王星时拍摄的,当时新视野号只距离50000英哩(80000公里)。美国加州NASA新视野号GGI(Geophysics and Imaging)的负责人杰夫(Jeff Moore)表示,冥王星的表面就像火星一样复杂,有很多杂乱的山群,而且其中应该有很多是「巨型」冰块,密集的漂浮在固态氮冰之中,他们正式命名它为「史普尼克冰原」。

在过去的照片也显示,冥王星有类似地球冰川的「冰流」,不过在它45亿年的历史中,这些浮冰只有约数千万年的历史,让科学家见证冥王星的地质活动。另外,冥王星的表面有冰覆盖且有延伸160公里的霾层,专家推断可能是凝固成雪的氮,因为风吹或外力推动,产生了偏白色的「冥王星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