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动物园今年以来第三只苏门答腊虎宝宝诞生

澳洲动物园在今年2月的时候,已经有一对苏门答腊虎宝宝问世。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位于澳洲昆士兰省的澳洲动物园 (Queensland's Australia Zoo)又传喜讯,今年以来,第三只苏门答腊虎宝宝诞生在该动物园。新生儿和虎妈咪的情况稳定,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可以公开亮相。

澳洲动物园在今年2月的时候,已经有一对苏门答腊虎宝宝问世。这一雌一雄的虎宝宝从12日开始在游客前亮相。园方给他俩取了「全地球最可爱的名字」,虎妹叫黛丽拉(Delilah),虎宝名叫史考特(Scout)。

「这些老虎宝宝非常珍贵,野生的老虎数量很少。我们晚一点会让的新生的虎宝宝像黛丽拉和史考特一样,开始跟游客见面。」宾蒂‧欧文(Bindi Irwin)表示。

宾蒂‧欧文强调,「现在才两个月大的黛丽拉和史考特,继承了虎妈妈的野生血统基因,对全球老虎繁殖计划来说非常重要。」宾蒂的父亲大是已辞世的知名动物专家、绰号「鳄鱼猎人」的史蒂芬‧欧文(Steven Irwin)。

苏门答腊虎(学名:Panthera tigris sumatrae)世界上只有400至500只。由于砍伐森林和盗猎情况严重,它们的数量在上个世纪骤然锐减,自2008年以来,一直被列在IUCN的红色名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