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在火星表面发现神秘巨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2012年8月登陆后,好奇号(Curiosity)已经在火星表面逗留8年,且至今还服役正常,时不时传回科学资料。据外媒报道,12月6日,NASA披露了好奇号的一项新发现,一颗奇异的、位于火星表面的巨石。

好奇号研究小组形容这块石头是巨大、光亮。来自西华盛顿大学的行星地质学家梅丽莎·赖斯在周一的一次月球车任务更新简报中指出,它不像周围环境中的任何其他岩石。

从鲜艳的颜色判断,天文学家猜测它来自火星外的太空,之前月球上也发现过类似的物体,最终被证明是铁陨石。当然,也有分析不能排除它来自夏普山。夏普山是盖尔陨石坑中巨大的中央山峰,也是好奇号正在探索的地方。

甚至,巨石有了一个以苏格兰岛屿为灵感的名字“Island Davaar”。它最终被证明是陨石的话,那么将于2016年在火星上发现了陨石“Egg Rock”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实在是太小了。

另外,好奇号力不能及的话,还可以期待明年2月登陆火星的“毅力号(Perseverance)”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