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发展中国家为与大型食肉动物共处付出了最高的代价

我们的模型假设一个养牛人在给定的食肉动物活动范围内的任何地方暴露于一只小牛(250公斤)的捕食事件。橙色轮廓代表的物种有超过25%的分布区位于因捕食而遭受超过50%经济收入损失的区域。在我们的分析中确定的10种大型食肉动物中,有三分之一以上分布在冲突事件会造成高经济负担的区域(即,人均收入的25%以上易受单一捕食事件的影响),提供了条形图。鸣谢:剪影从www.phylopic.org获得,并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3.0非移植许可下使用。剪影演职员表如下:Puma concolor = Cristian oso Rio & Paula Carrera,Ursus americanus,Ursus thibetanus和Ursus arctos = Tracy Heath,Canis lupus,Panthera pardus,Acinonyx jubatus,Hyaena,Parahyaena brunnea,和Panthera leo = Margot Michaud,Panthera onca,Panthera uncia和Lycaonpictus = Gabriela pa mono-穆尼奥斯,Canis lupus dingo = Sam Fraser-Smith,Panthera tigris = Steven Traver,Cuon alpinus= Michael Keese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一组研究人员强调,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冲突是全球最紧迫的人类发展和保护困境之一。

发表在《通讯生物学》上的新研究观察了18种大型食肉动物分布的133个国家,发现在肯尼亚、乌干达或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养牛的人在经济上比生活在瑞典、挪威或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人脆弱八倍

北亚利桑那大学地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的段·比格斯是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他与世界各地的组织合作进行这项研究,希望找到与这些大型动物生活在一起的人们的生活是如何受到影响的。

“对大多数农民来说,牲畜是一个关键的收入来源,如果不是唯一的收入来源的话。当这些牲畜受到大型食肉动物的威胁时,对它们来说可能是经济上的毁灭性打击,”比格斯说。

Alex Braczkowski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研究员,也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证实,这些农民承受着最大的经济和家庭压力。

“我们的结果反映了当前在气候变化领域发生的许多对话;即全球南部的发展中经济体为保护付出了最大的代价,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是保护森林,为大污染者提供补偿环境,而是经常为与非洲狮子或老虎等物种生活在一起付出代价——这些物种是世界上大多数人喜欢并希望看到被保护的物种。”

这项研究还发现,这个问题在发展中经济体进一步加剧,因为这些地区的养牛人平均每头牲畜生产的牛肉比发达经济体少31%。

在收入最低的地区,研究结果表明,一头牛或公牛的损失相当于一个孩子近18个月消耗的卡路里。

比格斯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迫切需要建立一些机制,比如从人们希望保护狮子等食肉动物的富裕国家的富裕城市地区,向全球南部承担与这些凶猛危险的动物生活在一起的成本和风险的农村社区付款。”

研究结果还显示,82%的食肉动物分布在保护区之外,五种受威胁的食肉动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分布在经济上最敏感的冲突地区。

研究小组认为,这些发现突出了人类与食肉动物冲突的不平等负担,同时努力实现多重和相互冲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护陆地上的生命,消除贫困和饥饿。

“我们的工作有助于表明,要真正积极对待自然,我们需要考虑野生动物对人类的好处和成本,并确保那些承担野生动物生活成本的人得到更好的支持,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其他方面,”合著者Sophie Gilbert说,他是自然资本发展的高级负责人,也是该研究的合著者。“只有当与野生动物生活在一起对当地人来说是稳定和可行的,像大型食肉动物这样的生物的保护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