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杂志:萨斯奎哈纳河下游的切萨皮克鲈鱼是本地的,在其他地方找不到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说,拯救切萨皮克鲈鱼的努力是新颖的,因为没有多少这样规模的恢复项目是为了防止一个物种被列入联邦濒危物种名单。学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eff Mulhollem):在试图拯救萨斯奎汉纳河下游的一种罕见的镖鲈时,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与宾夕法尼亚鱼类和船只委员会合作,确定这种鱼是一种独特的亚种,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研究人员说,这使得恢复其数量的努力变得更加重要。

一种黄色到橄榄色的镖鲈科动物,深色条纹经常以斑马的方式排列,切萨皮克鲈通常只有几英寸长,有一张小嘴和一个短而圆锥形的口鼻部。人们认为它只生活在萨斯奎汉纳河和波托马克河的下游流域,自20世纪30年代末以来就没有在波托马克河看到过它。

为了得出切萨皮克州鲈鱼Percina bimaculata是独一无二的结论——最近发表在《鱼类》杂志上——研究人员使用围网、电捕鱼装置和电气化底栖拖网从阿勒格尼河、伊利湖支流和萨斯奎汉纳河下游收集了数千条鲈鱼标本。在这项研究中,他们还包括来自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标本,这些标本是在伊利诺伊州和明尼苏达州收集的,存放在伊利诺伊州自然历史调查局。

为了比较不同种群的鱼,研究人员对标本进行了18次测量和7次计数,量化了一些特征,如鱼的后颈是否有鳞,胸鳍、侧线鳞和鳃耙的数量。

“我们的结论是,在萨斯奎汉纳河下游及其几条支流发现的切萨皮克鲈鱼与在其他流域发现的近亲鱼不一样,”团队负责人杰伊·斯陶费尔说,他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鱼类学杰出教授。“这使得我们拯救鱼类并将其重新引入河流和支流的项目变得更加紧迫。”

Stauffer和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农业科学学院的研究小组,与宾夕法尼亚渔业和船只委员会的Doug Fischer一起,刚刚结束了一项为期四年的恢复下萨斯奎哈纳地区鲈鱼种群的努力。

为了重新引入,Stauffer和几个研究生在Susquehanna下游和选定的支流完成了水下通气管调查,捕捉了切萨皮克鲈鱼并确定了鱼类经常出没的栖息地。他们从宾夕法尼亚州霍尔特伍德大坝下的萨斯奎汉纳河及其六条支流中调查并采集了鱼类。

在马里兰州,研究人员从科诺温戈大坝下面和切萨皮克湾河口的萨斯奎汉纳平原收集了镖鲈。

然后,研究人员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设施中培养了大约2000条切萨皮克鲈鱼,并将其引入萨斯奎汉纳河流域历史范围内的选定栖息地。

“在放生之前,我们给所有的切萨皮克鲈鱼做了标记,以便以后可以识别它们,我们还在哥伦比亚附近重新捕获了一些,”斯托弗说。“我们还在放入Conodoquinet小溪的一系列鱼中放置了电子标签,以观察它们是否会迁移到Susquehanna河。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观察它们是否会回来产卵,所以我们正在继续这项工作,并寻求其他资金。”

斯托弗指出,这种鱼是过去污染的受害者,但现在受到贪婪的入侵鱼类捕食的威胁,包括正在下萨斯奎哈纳定居的北方黑鱼、平头鲶鱼和蓝鲶。在这条河及其几条支流中,切萨皮克鲈鱼的数量已经明显减少。

“很少有人意识到入侵性食肉鱼对本土底栖鱼类动物的威胁有多严重和普遍,”斯托弗说。

切萨皮克州和马里兰州已经将切萨皮克州的对数鲈鱼列为濒危物种,现在正濒临被列入联邦濒危物种名单。斯托弗警告说,这可能会给下游的萨斯奎汉纳河带来可怕的后果。

他说:“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因为切萨皮克湾被联邦政府列入名单会给萨斯奎汉纳河下游流域以及切萨皮克湾上游的开发带来很多问题。”。“我们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培养和转移切萨皮克鲈鱼,并将其重新引入其原生栖息地,来恢复其在萨斯奎哈纳河的原始分布。但这需要更多的时间,或许还需要更多的介绍。”

斯托弗认为,拯救切萨皮克凉鲈的努力是新颖的。

“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人们做了相当多的工作,试图让鱼类恢复到它们的栖息地,但对于一个没有被联邦政府列入清单的物种,这种规模的恢复项目并不多,”他说。"试图阻止一个物种被联邦政府列入名单是非常独特的."

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去救这条不起眼的小鱼?斯托弗承认他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他承认,因为切萨皮克州的长鲈鱼没有商业价值,也没有娱乐价值,所以不能对失去这种鱼进行传统的成本效益分析。

“如果它灭绝了,我们就失去了另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物种,”他说。“我认为保护我们水生系统的生物多样性是有道理的。当一个物种灭绝时,它就永远消失了。你拿不回来。”

72岁的Stauffer一度将刚刚结束的切萨皮克州鲈鱼拯救和重新引入的第一阶段视为他的最后一个研究项目。但现在他想完成这项工作。

“我想我会看到这件事,但暂时不会退休,”他说。

对这项研究有贡献的是前研究生乔纳森·弗里德曼;Douglas Fischer,宾夕法尼亚州渔船委员会;和罗伯特·克里斯威尔,从宾夕法尼亚州游戏委员会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