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蛛星云中奇怪的宇宙拔河游戏编织出新的恒星

剑鱼座30,也被称为狼蛛星云,是大麦哲伦星云中的一个区域。流线显示了索非亚HAWC+极化图的磁场形态。这些叠加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和天文用可见和红外巡天望远镜拍摄的合成图像上。(图片来源:欧洲南方天文台,希奥尼/VISTA麦哲伦云巡天。鸣谢:剑桥天文测量单位。流线:NASA/SOFI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狼蛛星云的奇怪行为及其持续存在可能是其核心强大磁场的结果。

狼蛛星云,正式名称为剑鱼座30,是大麦哲伦星云中心的一个恒星形成气体区域,大麦哲伦星云是一个靠近银河系的星系,闪耀着孕育婴儿恒星的“恒星托儿所”。

大量的能量从中心附近的大质量星团R136辐射出狼蛛星云。然而,R136向外延伸82光年的区域很奇怪,因为它显示的气压低于R136强烈的恒星辐射的预期,这意味着这些气体没有像在类似的恒星形成区域通常观察到的那样向外扩张和辐射。此外,这个区域的质量似乎太低,不足以维持其稳定性。

这些新发现可能表明,该区域长寿的关键是其复杂的磁场,这种磁场在某些区域限制了这些气体,并允许它们在其他区域逃逸,这是美国宇航局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称之为“有点奇怪”的事情。

距离我们太阳系大约161,000光年,狼蛛星云是离银河系最近的星系中最大最亮的恒星托儿所,也被称为本地组。

狼蛛星云的核心已经被年轻热恒星爆发出的强烈辐射掏空成一个巨大的空腔,这可以通过它们明亮的蓝色辉光来识别。该地区也恰好是天文学家迄今发现的一些最热、最大质量恒星的家园。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个区域的大部分地区,磁场足够强大,可以抵抗湍流,这意味着它们有助于狼蛛星云中的气体不经历引力坍缩。这保持了云的结构完整,但通过防止致密气体区域的坍塌,它阻碍了恒星的诞生。

然而,在磁场较弱的区域,气体能够逸出并膨胀物质外壳。当这些壳层的质量因聚集物质而增加时,恒星就可以在其中形成。

狼蛛星云中奇怪的宇宙拔河游戏编织出新的恒星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R136超级星团图像,位于剑鱼座30的中心附近,也被称为狼蛛星云。(图片鸣谢:NASA、ESA、F. Paresce (INAF-IASF、博洛尼亚)、R. O'Connell(弗吉尼亚大学、夏洛茨维尔)和宽视场相机3号科学监督委员会)

利用平流层红外天文观测台(SOFIA)高分辨率机载宽带照相机Plus (HAWC+)仪器观测了该区域重力场和磁场的相互作用。

蜘蛛星云一直是天文学家密切研究的对象,因为它的化学成分非常类似于在称为“宇宙正午”的激烈恒星形成时期看到的更遥远的星系。

狼蛛星云也在以远远超过银河系恒星形成的速度诞生恒星。这种星爆活动也模拟了宇宙正午的恒星生成率,宇宙正午发生在100亿至110亿年前,大约在大爆炸后30至40亿年。

天文学家将继续使用哈勃望远镜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观察大麦哲伦星云的这个迷人区域,用它作为更遥远的早期星系的代理,试图解开婴儿宇宙的秘密。

这项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