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太阳系的形成,宇宙物体“Arrokoth”能告诉我们什么

柯伊伯带天体Arrokoth的合成图像。(图片鸣谢:uux.cn/NAS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西南研究所/罗曼·特卡琴科)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约翰·雷夫勒):西南研究所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一个关于Arrokoth的有趣发现,Arrokoth是一个跨海王星的物体,由新视野号探测器在2020年元旦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看起来阿罗克思的两个突出部分布满了土墩,每个土墩大约有5公里(3.1英里)宽。这些土堆使叶片看起来有点像树莓,它们有着大致相同的形状、大小、颜色和反照率(材料的反射率)。这种相似性强烈表明,这些土墩是起源相同的不同物体,它们在某个时候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整个18公里宽(11.2英里)的阿罗克思主体的两个叶瓣的大部分。

“令人惊讶的是,看到这个物体保存得如此完好,它的形状直接揭示了它由一系列非常相似的积木组装而成的细节,”来自洛厄尔天文台的新视野任务的合作研究员威尔·格伦迪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

Arrokoth是柯伊伯带中的一颗星子,柯伊伯带是海王星之外的一片广阔空间,拥有我们宇宙邻居形成时留下的太阳系残余建筑块。因为这种星子被认为是慢慢聚集在一起并最终形成我们今天看到的行星,科学家们对研究这些物体的特征非常感兴趣。

该团队意识到,Arrokoth的两个裂片强烈暗示了一种“流动不稳定模型”的形成,其中以基本上步行的速度发生的非常温和的碰撞,允许较小的物体积累成较大的物体。然而,新的研究提出了新的问题,主要是围绕着构成个体脑叶的几乎一致的“积木”。

“包括大小和其他属性在内的Arrokoth丘结构的相似性表明了对其形成的新见解,”新视野任务的首席研究员兼关于该发现的新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在声明中说。“如果这些土堆确实代表了像Arrokoth这样的古代星子的建筑块,那么星子形成模型将需要解释这些建筑块的优选尺寸。”

斯特恩最近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的第55届行星科学年会上发表了这篇论文。

这些发现实际上首先支持了流动不稳定性模型,表明在经历引力坍缩的太阳星云的特定区域,物体以最小的碰撞速度缓慢积累形成了Arrokoth。斯特恩说:“这些土墩统一的大小和属性可以重新定义对阿罗克思形成的理解。”他强调说,如果这些土堆确实反映了像Arrokoth这样的古代星子的组成部分,科学家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关于星子形成的理论。

随着像美国宇航局的露西瞄准木星的特洛伊小行星和欧空局的彗星拦截器这样的任务即将到来,人们对这些物体是如何组成的肯定会有更多的兴趣。像阿罗克思一样,这些努力的对象是太阳系早期遗留下来的星子。

斯特恩说:“在这些任务观察到的星子上寻找丘状结构,以了解这种现象有多普遍,这将是重要的,这将进一步指导星子形成理论。”

关于这些结果的论文发表在9月26日的《行星科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