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活动高峰将比之前预期的更快、持续时间更长

从太阳表面爆发的太阳耀斑。这一日冕物质抛射(CME)事件发生在2012年8月31日,由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轨道器(SDO)在171和304埃的波长下记录。巨大的太阳物质羽以大约每秒900英里(每秒1450公里)的速度从太阳上抛出。(图片来源:uux.cn/Getty Images科学图片库)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黛西·多布里耶维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空间天气预测中心(SWPC)的专家表示,太阳将在2024年达到其当前活动周期的顶峰,比之前的估计提前一年。

根据NOAA的一份声明,修改后的预测现在将第25个太阳周期的活动高峰称为“太阳最大值”,时间是2024年1月至10月。峰值将比2019年的估计更早、更强、持续时间更长。

太阳周期描述了大约11年的太阳活动周期,由太阳磁场驱动,并由表面可见黑子的频率和强度表示。

对太阳最大值何时发生的预测是基于太阳黑子数量的长期历史记录、先进的统计数据和太阳发电机模型——太阳内部的热电离气体流产生了我们恒星的磁场,进而驱动了太阳周期。

“我们预计,我们新的实验预测将比2019年的面板预测更加准确,而且与以前的太阳周期预测不同,随着新的太阳黑子观测结果的出现,它将每月不断更新,”太阳科学家马克·米施在NOAA的声明中说。“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

NOAA的空间天气预测中心发布了对第25太阳周期太阳活动的修订预测。10月25日发布的新的实验性太阳周期预测得出结论,太阳活动将更快地增加,并在比先前预测更高的水平上达到峰值。更新的预测要求太阳周期25在2024年1月至10月之间达到峰值,最大太阳黑子数在137至173之间。

太阳活动高峰将比之前预期的更快、持续时间更长

NOAA的空间天气预测中心的修订太阳周期25预测。(图片来源:uux.cn/NOAA)

修订后的预测对日食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2024年4月8日的日全食将发生在太阳活动高峰期附近。在全食期间,当月亮完全遮住太阳的圆盘时,观测者可以看到太阳的外层大气(称为日冕)。在太阳活动加剧期间,日冕非常活跃,目光锐利的观测者可能会看到日珥——从太阳向外延伸的巨大等离子体环——在太阳边缘呈现为明亮的粉红色斑点。

对太阳活动的准确预测至关重要,因为由等离子体爆发(称为日冕物质抛射)引发的地磁风暴会影响电网、GPS信号、将卫星拖出轨道,并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和宇航员构成辐射风险。空间天气事件的提前预警可以帮助行业实施安全保障程序,以降低设备和工人面临的风险。

“我们不能忽视太空天气,但我们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自己,”美国宇航局说。

我们当然不是没有我们自己的自然保护——地球磁场。

当高能粒子和磁场在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事件中从太阳释放出来时,地球有时会发现自己处于火线之内。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称为磁气圈的保护性磁“泡”将有害能量排斥出地球,并将其捕获在称为范艾伦辐射带的区域中。当太阳活动增加时,这些环形辐射带会膨胀。

但是我们的保护盾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在特别强烈的空间天气事件期间——这在太阳活动高峰期更常见——地球磁场受到干扰,地磁风暴可以穿透磁层,导致大范围的无线电和电力中断,并危及宇航员和地球轨道卫星。一个著名的例子发生在1989年,当时一个日冕物质抛射伴随着太阳耀斑,使整个加拿大魁北克省陷入停电,据美国宇航局称,停电持续了大约12个小时。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磁气圈干扰都是破坏性的,有一种干扰特别引起了一场引人注目的表演——极光。这种现象在北半球被称为北极光,在南半球被称为南极光,是由高能粒子转向地球两极并与地球大气层中的氧和氮原子碰撞引发的。

太阳活动会对我们的技术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提前通知和准确预测是减轻潜在损害的关键,当然,给极光追逐者他们需要的信息来捕捉不可思议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