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天文学九大里程碑式事件

2009年国际天文学界发生了很多里程碑式的事件,也发现了很多宇宙奇观,这些令人叹止的天文事件和宇宙现象让人类的探索之路变的更加曲折和充满惊奇。天文学家不但在月亮和火星上发现了水的踪迹,而且对宇宙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为此,我们列举出2009年九大里程碑式的事件以飨读者。

2009年,地球上的人们观测到很多以前未曾发现的宇宙现象,其中包括数次流星雨,数次在宇宙中发现陨石碰撞星体事件、数次发现奇怪的宇宙光线。

狮子座流星雨按照每年特定的规律为我们展现出流星雨独有的绚丽色彩的同时,天文学家也发现一些宇宙陨石正在逐渐逼近地球。天文学家于2009年10月8日发现宇宙中一颗小星体发生强烈爆炸,其爆炸力度类似于数颗广岛原子弹的集中轰炸,其中的一块最大的陨石有可能在十余年后撞击地球。

1.挪威上空出现的奇怪光圈,后被确认为俄罗斯导弹发射失败造成的光学现象

相较于自然光线的绚丽,人为因素造成的奇异光线也毫不逊色。九月份,美国宇航局发射火箭人工制造夜光云现象为夜空增加了一抹人为色彩。纵观全年,最为怪异的人为光线是12月份在挪威上空出现的螺旋状盘形光线了,在俄罗斯有关当局未承认该现象是由于导弹发射实验失败造成的以前,这个怪异的螺旋状盘形光线曾一度引发人们的各种猜测,其中许多人怀疑是否是外星不明飞行物降临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