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杂志组织“彩云之南访龙谷”活动

“户外科学考察——体验挖掘的魅力”,《化石》杂志在端午节期间(6月14日—6月16日)组织的“彩云之南访龙谷”活动圆满结束。上至花甲的老爷爷老奶奶,下至刚满五岁的小朋友,浩浩荡荡二十多位化石爱好者,迈着匆匆的脚步行走于云南美丽的山水之间。

此次考察安排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观了按照国家AAAAA旅游区标准而建的禄丰“世界恐龙谷”。15日上午,爱好者们在如画的恐龙谷流连往返,游乐中更学到了许多关于化石的知识;当天下午迫不及待来到武定九厂采集三叶虫等寒武纪动物化石,每个人都收获。第二天,大家又到大洼采集侏罗纪恐龙化石。亲手挖出化石的感觉可是很棒哦!挖掘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攀爬和挖掘中不但使大家得到了科学的启蒙,也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尤其是那些平日里的“温室花朵”,因为很少这样的锻炼机会,在面对大自然挑战时,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团结精神让我们这些大人也叹服,我们的孩子真的是最棒的!不少家长回来后发信给我们:云南归来孩子锻炼了,成长了!这种寓科学于旅游中的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出户外参加科学考察吧。只有你投入其中了,你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内涵。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