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所有生物的最后一个共同祖先

寻找所有生物的最后一个共同祖先。信用:uux.cn/塔拉马亨德拉拉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根据NIOZ生物学家Tara Mahendrarajah和资深作者Anja Spang与来自布里斯托尔、匈牙利和东京大学的合作伙伴的一项研究,卢卡是所有生物有机体的“最后一个共同祖先”,生活在43.2-45.2亿年前。他们的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卢卡长什么样还不知道,但它肯定是一个有核糖体蛋白和ATP合酶的细胞。“这些蛋白质是所有细菌、古细菌和真核生物如植物和动物所共有的,”Spang说。使用一种新的分子年代测定方法,研究人员能够更准确地估计LUCA分裂成细菌和古细菌的时间以及真核生物出现的时间。

这种对所有生命原始形式的新定年,与先前的估计没有太大的不同。布里斯托大学的通讯作者合作者汤姆·威廉姆斯解释说:“对于生命之树的根部,日期越来越不确定。”。Mahendrarajah和他的同事们的这项研究的一个真正的惊喜是在生命之树上。“古细菌通常被称为古代细菌,”斯潘说。

“这表明它们的祖先比今天的细菌还要古老。但是通过这种改进的年代测定方法,我们看到所有现存古生菌的祖先生活在33.7亿至39.5亿年前。这使得已知古菌的最后一个共同祖先比所有细菌的共同祖先都要年轻,后者生活在40.5亿至44.9亿年前。这表明早期的古生菌要么灭绝了,要么它们生活在地球上某个我们还没有发现它们的地方,”斯潘说。

真核生物,即有核细胞,如所有植物和动物,在18.4亿至19.3亿年前有最后一个共同的祖先。Tara Mahendrarajah解释说,“如果你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想象成一棵家谱,LUCA是基础,在某个时候,主干分裂成细菌和古细菌分支。但是真核生物并不是生命之树上的一个独立分支,而是来自细菌和古细菌分支的两个分支的融合。我们两者都有。”

“我们对真核生物的古细菌和细菌祖先年龄的新估计将有助于改进我们的真核起源模型,”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埃德蒙·穆迪补充道。“这种观察生命树的新方法有助于我们追踪细胞在地球上是如何进化的。它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基础,来弄清楚那些早期微生物在它们的旧环境中做了什么,以及它们的进化如何与自然历史联系在一起。”

斯潘进一步指出,“对古代和现存微生物在营养循环中的作用的深入了解,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预测未来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的生物多样性,包括气候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