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最新拍摄的大麦哲伦星云

星光点亮了“大麦哲伦星云”中坍缩的星云,发出五彩缤纷的光芒。

这里展现的是来自哈勃“隐藏的宝藏”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前10幅图像。

这个神秘的“绿色怪物”图像是哈勃望远镜所拍摄的标志性图像之一。该图像拍摄于2007年。

美国宇航局最新发布了由“哈勃”望远镜所拍摄的多彩照片,令人大开眼界。它拍摄了距离地球大约20万光年之遥的“大麦哲伦星云”(LMC),该星云实际上是我们银河系的一个卫星星系。

该星系内的大量气体慢慢发生引力坍缩形成新的恒星,新诞生的恒星发出的光芒点亮了周围的气体云。

天文学家表示,“大麦哲伦星云”是研究恒星形成的理想场所。一方面它在天空中所处的位置非常有利于观测:离开银河系平面足够远,从而不会被邻近恒星的星光所淹没,也不会被浓密的星际气体所遮挡。另一方面它离地球足够近,而且几乎是正面对着我们,从而有利于我们对其细节进行研究(相比之下,仙女座星系离开我们的距离是“大麦哲伦星云”的10倍)。

LHA 120-N 11是“大麦哲伦星云”中尤其明亮的一个区域,包含几个相邻的形成恒星的气体云。

这幅图片是由美国庞弗雷特中学的一名讲授天文学的老师鉴别出来的,他参加了一个名为哈勃“隐藏的宝藏”的图像处理竞赛,该竞赛邀请公众从“哈勃”望远镜海量的科学数据中寻找有价值的信息,并把它们处理成漂亮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