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总署(NASA)构想金星上的“太空城”

科学家想到以空中浮城,在金星上生活。

金星充满有毒气体,不适合人类生存。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除了以探索火星为目标,原来暗地里亦计划染指金星。金星的特征与地球类似,有“地球孖星”之称,惟气温高逾摄氏4百度,加上大气压力和毒云作怪,人类根本无法居住,科学家遂想出金星浮城的构思。

金星无论大小、引力、质量及组成成分皆与地球相似,可是表面气温高达连铅都会溶化的摄氏465度,海平面大气压力为地球90倍,大气层更含有毒硫酸云,对人类来说无疑是炼狱。

NASA科学家的想法是先发射火箭至金星,射出巨型高科技氦气飞艇。长约130米的可载人飞艇会自动伸展及充气,浮于云层上,在摄氏约75度环境下,以太阳能推动化身浮城,作为太空人及机械人居所。

专家初步计划先用机器探索金星大气层,继而派人作30日轨道环绕,终极目标是以飞艇浮城作为金星永久基地。飞艇会停留在距离地面约50公里高空,大气压力与辐射量跟地球相约,故太空人应甚为安全。专家估计NASA一旦成功载人上火星,其科技便足以应付金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