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器人SpaceHopper可以在零重力下跳跃探索小行星

SpaceHopper有一个三角形的身体,每个角落都有一个铰接的腿。每条腿上的膝盖和髋关节使机器人能够进行跳跃运动,以对抗低重力环境。(图片来源:uux.cn/多米尼克·林德格)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amantha Mathewson):一个名为SpaceHopper的三条腿机器人可以帮助应对探索低重力环境的挑战,比如在小行星或卫星上发现的环境。

SpaceHopper项目于两年半前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大学作为一个学生研究项目首次启动。根据该大学的一份声明,最近,研究人员在欧洲航天局的一次抛物线飞行中,在模拟的零重力环境中测试了跳跃机器人。

该机器人由一个三角形身体组成,每个角落都有一条铰接的腿。这三条腿中的每一条腿都有一个膝盖和一个髋关节,使机器人能够从表面上推开,踢腿推动自己穿过太空,并控制其在指定区域内着陆。SpaceHopper是专门为探索小行星和卫星等相对较小的天体而设计的,这些天体几乎没有重力。

研究人员在声明中表示:“(小行星)被认为含有宝贵的矿产资源,未来可能对人类有用。”。“对这些天体的探索也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宇宙的形成。”

然而,探索这些类型的天体可能具有挑战性。在几乎没有重力的环境中,航天器的轮子和它行驶的表面之间基本上没有牵引力;几乎没有任何大气层可供航天器飞行,如果有的话。这就是为什么SpaceHopper会进行短暂的跳跃来向上和侧向移动。

最近的抛物线飞行使研究人员能够模拟SpaceHopper有朝一日可能部署的低重力条件。飞行过程中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SpaceHopper以协调一致的动作踢三条腿中的每一条腿,以在零重力期间保持抬起状态,每次飞行约30次,每次约20-25秒。

研究人员在视频中说:“实验非常成功。我们能够证明机器人可以用腿重新定位并向某个方向跳跃。”。“总的来说,它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