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巨型鱿鱼的身长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大 最大也不过12米

美国国家进化综合中心对大白鲨、巨型章鱼、巨型鱿鱼和海象等人们熟知的海洋巨兽,以及巨型管虫等人们不太熟悉的动物进行研究。他们的目的是获取每一种体型最大的海洋动物的精确尺寸,利用这一数据创建方程式,帮助研究人员估计其他动物的身长和体重

麦克莱恩表示:“几年前,我注意到人们一直说巨型鱿鱼的身长可达到约18米,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长度。当我对数据进行分析时,我发现这一估计与实际情况大相径庭。”实际测量数据显示巨型鱿鱼的最大身长也不过40英尺(约合12米),达到这种身长的巨型鱿鱼十分罕见。”

研究过程中,麦克莱恩等人与海洋中心和其他科学家联系,翻阅大量科学文献和搜寻相关数据,以确定论文中提到的动物的实际尺寸。收集整理这种数据还是第一次,旨在消除人们对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成员尺寸的误解。

研究人员发现巨型桶状海绵(如图)的死亡率随着体型的增大提高。研究人员指出了解一种动物的体型以及所在种群的体型差异非常重要,有助于帮助科学家了解如何保护这种动物和它们的栖息地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孝文):一项新研究指出流行文化让人们对巨型海洋动物的想像远远超出实际情况。不过,科学家一直无法消除人们的这种误解,因为直到最近,他们仍很难获得大量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海洋动物的测量数据。现在,美国的一组研究人员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对包括鲸鱼、鲨鱼、棱皮龟、鱿鱼和巨型蛤蜊在内的25种海洋动物的身体尺寸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巨型鱿鱼的身长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大,最大也不过40英尺(约合12米)。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国家进化综合中心负责人克雷格-麦克莱恩表示:“几年前,我注意到人们一直说巨型鱿鱼的身长可达到60英尺(约合18米),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长度。当我对数据进行分析时,我发现这一估计与实际情况大相径庭。”实际测量数据显示巨型鱿鱼的最大身长也不过40英尺,达到这种身长的巨型鱿鱼十分罕见。

麦克莱恩教授与一群大学生组成一个研究小组,对大白鲨、巨型章鱼、巨型鱿鱼和海象等人们熟知的海洋巨兽,以及巨型管虫等人们不太熟悉的动物进行研究。他们的目的是获取每一种体型最大的海洋动物的精确尺寸,利用这一数据创建方程式,帮助研究人员估计其他动物的身长和体重。

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只据说身长达到35.8英寸(约合90厘米)左右的澳大利亚喇叭螺的实际长度只有28.3英寸(约合70厘米)左右。有报道称,一头鲸鲨的身长达到65.6英尺(约合19.9米),但实际身长为61.7英尺(约合18.8米)。了解一种动物的体型以及所在种群的体型差异非常重要,有助于帮助科学家了解如何保护这种动物和它们的栖息地。

研究论文合著者、华盛顿大学助理教授特伦沃尔-布兰奇指出:“收集整理这种数据还是第一次,旨在消除人们对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成员尺寸的误解。”在看到学生们发推文讲述他们的研究计划之后,布兰奇也决定参与其中,对他们有关蓝鲸的博文发表评论。他向学生们推荐了一个非常有用的数据库,帮助分析和解释鲸类种群的数据。

研究过程中,麦克莱恩等人与海洋中心和其他科学家联系,翻阅大量科学文献和搜寻相关数据,以确定论文中提到的动物的实际尺寸。麦克莱恩表示:“进行精确的量化测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用手臂笔画,说某种动物‘差不多这么大’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会夸大一些动物的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