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日本生化部队学习细菌武器的使用和研发方法并将之用于朝鲜战争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张海莉):韩联社1月27日报道, 美国心理学家杰弗里·凯当地时间26日在博客dissenter上公开了由英国著名生化学者李约瑟主导完成的《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国际科学委员会报告书》原文。报告指出,美国从日本生化部队学习细菌武器的使用和研发方法,并将之用于朝鲜战争。

凯表示,“该报告是当时与美国进行战争的中国完成,这也是首次公开于众”。

报告指出,1945年日军投降后,美国赦免了当时臭名昭著的731部队首脑石井四郎及其他共犯。1952年初,石井四郎多次访韩,涉嫌对韩国和中国东北地区采用细菌战。“当时在日本的美军是否参与了活动,美军远东司令部是否真的采用了日军的细菌武器等都让调查委员们感到疑惑”。委员会整合所有相关事宜最终判定美国空军对韩国使用了与日本在二战期间使用的相类似的细菌武器。

此学者指出,这份报告说明美军为研究实施细菌战作出了详细的计划,美军赦免石井四郎及其共犯就是为了得到日军通过多年的人体实验获得的资料。1952年,美军和石井四郎等日本战犯们的合作是一级秘密,但现在连美国历史学家都知道了当时美军与731部队进行交易的事情。

韩联社指出,在朝鲜战争时,美军是否使用了细菌武器仍是未解之谜。美国政府极力否认,而当时供认美军使用细菌武器的美军俘虏在回国后也否认了自己的证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