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年前的摩洛哥东南部是地球历史上最危险的地方 充满大型肉食恐龙(Credit: Artwork by Davide Bonadonn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上游新闻(蒋明静 编译):美国雅虎新闻网站5月13日报道,自然科学期刊ZooKeys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科学家们对摩洛哥东南部卡玛卡玛地层的生物和地质进行了广泛研究,发现这里在1亿年前充满大型肉食恐龙和飞行掠食动物,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危险的地方。

研究人员分析了卡玛卡玛地层上的化石,发现该地区曾经是一些凶猛生物的家园,例如无比庞大的鲨齿龙、可以快速移动的三角洲奔龙与棘龙等。文章的主要作者和研究员尼扎尔·易卜拉欣表示:“这无疑是地球历史上最危险的地方,到处充满杀机。”

这些可怕野兽经常到处捕食其他大型动物。文章的共同作者、朴茨茅斯大学的古生物学教授大卫·马蒂尔说,附近的河流中含有足够的“绝对巨大的鱼类,包括巨腔棘鱼和肺鱼”,以维持这些野兽的生存。

研究人员表示,在卡玛卡玛出土的化石是迄今出现在非洲的最全面的化石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