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全景图”隐藏了74颗系外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周一发布消息称,该航天局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一年来拍摄到的一系列208张图片揭示了北方天空中耀眼的星海和74颗系外行星。目前,TESS在两年时间里已经拍摄到了约75%的天空。这个“行星猎人”在7月结束了第二年的科学行动。

天文学家正在查看另外1200颗系外行星候选星,以确认那里是否存在新世界。NASA表示,这些候选行星中有一半以上都在北方天空。

TESS通过监测几颗恒星同时在天空中的大块区域,并留意亮度的任何微小变化,从而精确地定位行星。当一颗行星在其宿主恒星前移动时,它会阻挡恒星的部分光线,从而导致恒星暂时变暗。这种情况,被称为“凌日”,每次行星绕其恒星运行时都会发生。

“这种技术已被证明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行星寻找策略,在目前已知的近4300颗系外行星中,约占四分之三,”NASA说。“收集到的数据还可以以前所未有的细节研究其他现象,如恒星变化和超新星爆炸。”

在TESS运行的第一年,它拍摄了南部天空的全景。北部天空的马赛克没有那么广阔,因为 “对于大约一半的北部扇区,团队决定将相机的角度放在更北的地方,以尽量减少来自地球和月球的散射光的影响,”NASA解释说。“这导致了一个突出的覆盖范围的差距。”

这张全景图仅仅代表了TESS收集到的一小部分数据。这项任务将每个天体半球划分为13个部分。然后,TESS使用4台相机对每个部分进行约一个月的拍摄。这些相机共包含16个被称为电荷耦合装置的传感器。

TESS现在将回到南部天空成像一年。它将重访之前发现的行星,定位新的行星,并填补第一次勘测的任何覆盖空白。改进的数据收集和处理意味着TESS将能够每10分钟发回一次全扇区图像。除了每两分钟继续测量数万颗恒星的亮度外,这颗卫星还将能够每20秒测量一次数千颗恒星的亮度。

“这些变化有望使TESS的扩展任务更加富有成效,”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任务项目科学家Padi Boyd在发布会上说。“在这些频率下对恒星亮度进行高精度测量,使TESS成为研究耀斑和脉动恒星及其他瞬时现象的非凡新资源,同时也是探索越过系外行星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