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对氯的测定 月球是干燥的

与某些提示月亮的内部所含的水比科学家们原先所认为的要更多的最近的研究相反,一项对来自NASA Apollo使命的月球样本的新的分析表明,月球基本上不存在任何水的。 Zachary Sharp及其同事检测了月球火山岩中的氯的同位素组成,他们发现,这些样品中所含的氯同位素范围要比在地球和其它陨石中的岩石和矿物质中的氯同位素高出25倍。 由于氯的吸水性很强,它是一种极其敏感的氢浓度的指示器;研究人员说, 如果月球岩石所有的最初的氢含量与那些地球上的岩石有一点点相似的话,那么氯被分为如此多的不同同位素的情况永远不会在月球上发生。 根据这一发现,Sharp及其同事提出,正如科学家们最初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提出的,月球的内部是无水的。 他们提出,最近的在某些月球样本中含有高含量氢的计算是不典型的。那些样本可能是某些火成过程的产物,这些过程导致了它们的极端不稳定的氢富集。 Sharp及其同事声称,然而,这些岩石不代表具有高含量不同氯同位素值的报告的大多数的月球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