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发明新方法对哺乳动物尸体进行精确鉴定

(神秘的地球www.uux.cn)法国科学家新发明了一种方法,对哺乳动物的尸体进行精确的鉴定。这种方法主要是以牙髓为原料,通过质谱分析,经过氨基酸排序等工作,最后得出哺乳动物的具体种类。目前,是一种最为精确、省时并且花费较少的方法。

由于法医科学家和人类学家都需要对一些尸体进行鉴定,对他们来说,对尸体进行分类仍然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原因在于,骨骼的局部破坏或者混合,都可能对形态学分类造成很大的影响。而这些情况通常都是存在的,所以寻找一种新方法来进行鉴定就显得尤为重要。

牙髓质谱分析的具体步骤如下:第一,从牙髓中提取蛋白质,这些牙髓来自13种哺乳动物的37个个体。然后把这些蛋白质放在质谱分析仪上,通过激光电离和胰蛋白酶消化肽的方法测出缩氨酸的类型,并且把每种个体的缩氨酸特征通过基因序列调整黄金标准来进行比较;第二,从频谱数据库中来进行查找和匹配,发现这37个个体中只有33个是可以进行匹配的;第三,把8500年前的15个个体种类放入数据库中,再进行比较时发现,37个个体都是可以进行匹配的。这样也就鉴定出了所有个体的种类。

牙髓质谱分析将会成为法医和人类学家的重要鉴定方法,同时也可以辅助测定DNA序列。另外,对古生物和现代生物进行鉴定分类时,牙髓也可以提供胶原蛋白等蛋白质的新信息。(神秘的地球www.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