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新实验被纳入太空站俄罗斯舱段科学计划

据俄塔社2011年5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TsNIIMASH)所长Gennady Raikunov在5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经有70个新实验被纳入国际太空站俄罗斯舱段的科学计划。

他告诉俄塔社:“我们已收到大量的新实验提案,许多组织机构都已表示希望参加国际太空站科学计划。”除了这70个新实验外,还有许多新实验正在讨论中。对于多数被选中的研究,我们已得出结论,并且其中一些项目已进入科研设备的生产阶段。

Raikunov强调,国际太空站的科学能力已接近极限,但是,考虑到太空站的运行时间已延长到2020年,我们必须最高效地利用这些年。根据科学家的意见,未来太空站将可能成为合适的月球科学研究“试验基地”,月球上有更多的机会和前景。

国际太空站上的研究工作增加了人们对人体长期暴露于太空所受的影响的认识。

目前研究内容包括肌肉萎缩、骨质疏松和体液流动。相关数据将用以确定太空移民和人类长期太空飞行是否可行。材料科学的研究是一项重要的太空站研究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将技术改良应用于地面而获得经济效益。

其他感兴趣的领域包括:通过研究排放物和污染物的燃烧控制效率来研究低重力环境对燃烧的影响。这些发现可以增加我们能源生产的知识,并带来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太空站研究人员的未来计划将包括研究地球大气层中的气溶胶、臭氧、水蒸气、氧化物,以及宇宙中的宇宙射线、宇宙尘埃、反物质和暗物质。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王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