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海鳗新物种 恐龙时代活化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一种海鳗新物种,令人惊奇的是它曾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期,被称为“活化石”。

这种海鳗发现于距离菲律宾东部500英里的帕劳共和国太平洋海底洞穴之中,它们的身体呈红棕色,体长仅1.7英寸,与2亿年前中生代时期原始海鳗具有许多相似之处。

对于科学家而言,它是一种全新的物种,它不属于其它819种海鳗物种。目前这种史前活化石被命名为“Protoanguilla Palau”,这个混合了希腊和拉丁语的名称意思是“最早的海鳗”。

日本千叶市国家历史博物馆的Masaki Miya带领一支研究小组负责这项研究,该研究报告现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刊》上。这种活化石物种仍传承着史前动物的一些特征,比如:不成比例的大头部,其头部与身体其它部分相比较大;与众不同的鳃部;彩虹闪光的鳍部和白色边缘条纹。

Masaki Miya称,这种海鳗看上去非常奇特,短小的身体上长着较大的头部,以及各种不同的内部特征。发现活化石海鳗栖息的海底洞穴位于大约具有6000-7000万年历史的海脊,或许此前生活着大量的这种物种,但目前仅发现一只活体。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