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在太空中拍摄的地球照片

今年4月21日,美国宇航局(以下简称“NASA”)将三部智能手机搭载Antares火箭成功升入太空。而4月27日,这三部智能手机均完成了各自的使命,并发回精美的地球图片。

据了解,NASA发送这三部智能手机的目的在于,探究出一部用户级别的智能手机,是否可以作为太空卫星的航天电子设备。

在绕轨道运转期间,搭载智能手机的设备“PhoneSat”利用手机上的摄像头,拍摄下地球的图片并将“图片数据包”发送至地面不同的站点。

据悉,科学家们拼接出了数据包里的图片,图片拼接花费了72小时,期间,NASA接受到了来自全球各个站点的300多份数据包。

据NASA小型卫星技术项目的项目经理布鲁斯-约斯特(Bruce Yost)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宇宙飞船都是在运转轨道上的,这表明智能手机可在太空环境下拥有卫星的能力。”

智能手机在太空中拍摄的地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