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成为苏格兰最受喜爱的野生动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据BBC:在“苏格兰最受喜爱的野生动物”投票中,金鹰“斗败”了苏格兰的野生红鹿、红松鼠、斑海豹和水獭,成为苏格兰最得青睐的物种。

这项活动也是“2013苏格兰野生风光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并由苏格兰的“野生自然保护委员会”(Scottish Natural Heritage)和官方旅游组织“访问苏格兰”(Visit Scotland)发起并组织。

自今年春天开始宣传起,这项活动在网上总共收到上万张投票。

在总数为12417张投票里,金鹰以得票总数4773票当之无愧地夺取头筹,而红松鼠得到的投票为2523张,红鹿得到了1819张,斑海豹受到了725名投票者的支持。

同时,野猫、松貂和海雀也博得了数百人的好感。

苏格兰环境部长维尔豪斯说:“我们可以毫不掩饰地为生活在苏格兰的野生动物感到自豪。金鹰此次的确实至名归,它也是苏格兰最重要的五种野生动物之一。”

他接着说:“苏格兰现在是所有英国境内金鹰的栖息地,这个物种在过去两个世纪以来,几乎遭受了灭顶之灾。但现在,它们在苏格拉生活得很好。”

这位环境部长指出:“尽管如此,近来发生的事件依然表明,金鹰在苏格兰的某些地方还在遭受威胁。我们都有保护这种神奇鸟类的职责,这样,我们的后代才能继续看到它们在蓝天上翱翔。”

苏格兰通过挑选“最重要的五种动物”(Scotland's Big 5),来保护最能和苏格兰息息相关的重要物种。

“罕见物种”

苏格兰野生自然保护委员会的负责人加丁(Ian Jardine)说:“人们对这次投票活动的参与热情令人鼓舞。数以万计的民众投票选出了在苏格兰排名前五位野生动物。”

他说:“我们同时还对海鸟、狩猎动物、树木和植物、以及像松貂和野猫这样的罕见物种专门进行了个别排名。”

他指出,这项活动让人们“能积极思考和谈论野生动物”,并“调动人们对野生动物的热爱和自豪感”。他说:“这不是简单地选五种动物,而是从整体上让民众关注所有栖息生活在苏格兰的野生物种。”

这项活动还促使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到苏格兰旅游,游客们按图索骥,按照该活动发放的地图,亲身在自然环境里观测这些野生动物。

这项活动不仅在曼城、利物浦、纽卡斯尔、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等等城市进行巡回宣传,而且还通过电台和网络让活动接触到更多民众。

苏格兰官方旅游组织“访问苏格兰”的主席坎特雷(Mike Cantlay)说:“这项活动成功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是让人们走出家门,到野外亲眼饱览苏格兰的美景。”

他说:“这让很多从前不为人知的苏格兰偏远小镇也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