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第二次宇宙大爆炸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中国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第二次宇宙大爆炸。

幸运的是,这次大爆炸离地球很远,不会影响到我们。

空间观测站观测到,在一个遥远的星系爆发出非常明亮的光,于是天文学家们得出结论,这又是一次剧烈的大爆炸。这次大爆炸肯定超过了150亿年前推动宇宙形成的那次宇宙大爆炸。

如果看到的伽玛射线闪光和排放的星系据地球近一点,那地球就不会这么幸运了。幸运的是,我们距离大爆炸有237亿光年之远。一光年大约是10万亿公里。所以我们肉眼看不到那遥远的星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恒星衰亡后伽玛射线巨大的力量就爆发了出来。恒星爆炸之后形成了黑洞,而恒星附近的行星则会瞬间失去大气层,变成一块被烧焦的“煤炭”。

科学家可以检测到爆炸发生之前到达地球的辐射,但是,如果辐射被大量的发射到地球,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地球就真的只有坐以待毙了。

每两天太空望远镜就会捕捉到一次伽玛射线暴。这并不罕见,4月27日的闪光灯记录下了这一切,《科学》杂志写道。这次伽玛射线的能量是1999年纪录的射线爆发的能量的5倍。

《时代》写道,科学家们可以根据闪光灯的亮度计算出爆炸的恒星的大小。它的质量是太阳的20-30倍,但是直径却只有太阳的一半。也就是说这颗爆炸的恒星有着难以想象的高密度,从这儿也就不难想象出这次大爆炸的可怕力量。

天文学家认为,我们银河系以及附近星系发生这种大爆炸的概率不到千万分之一,可能性几乎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