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保护的公共优先事项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关于污染、过度捕鱼以及酸化等人类活动造成的对海洋健康的影响的公共担忧很可能与关于影响的意识有关系。许多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利用海洋的举措依赖于专家意见从而设置优先事项政策,这常常没有评估海洋问题的公共优先事项和意识。

为了确定欧洲人的优先事项和意识,并且确定欧洲人对各种信息来源的信任,Stefan Gelcich、Juan Carlos Castilla及其同事对10个欧洲国家的10,106人进行了一项调查。受试者表达了对作为气候变化影响信息来源的科学出版物的信任,之后是书籍、电视、报纸和广播。大学的科学家被评为比产业界专业人士、政府科学家或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更值得信任。被调查者多数认为海洋污染是一个重要的海洋问题,之后是过度捕鱼。

研究人员发现,被调查者对特定海洋问题的担心程度与他们关于这些问题的信息的水平有关联。海冰融化被评为最高的海洋气候变化研究优先事项,之后是关于海洋的物理变化的研究。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公众对海洋问题以及政策优先事项的印象与国际海洋管理以及当前进行的政策措施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