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家天文台最新观测结果显示木星表面神秘“大红斑”风暴开始变白

最新红外图像显示,木星“大红斑”现已开始变白,研究人员认为,“大红斑”的寿命为300-400年之间。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太阳最大风暴红外线图像中显示木星“大红斑”开始变白,这个巨大风暴被认为寿命可达到300-400年,风速达到每小时数百公里,面积相当于两个地球大小。

该风暴呈现出一个深红椭圆结构被白色、黄色、橙色漩涡层包裹着,红外线图像可透过气体和灰尘以可见光图像呈现出来,这张照片是由日本国家天文台发布的,同时,照片中还有木星的卫星。木卫三位于照片右上角,呈现出3色斑点结构。

这张照片是斯巴鲁望远镜上安装的相机拍摄的,据悉,木星“大红斑”令科学家们迷惑不解多年,这个巨大风暴的形成原因仍是一个未解谜团。美国宇航局指出,“大红斑”很可能是简单化学物质被木星高层大气中阳光照射分解所致。

这一最新观测结果反驳了其它关于大红斑彩色起源的主流理论,一些专家认为大红斑的红色化学物质来自于木星云层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