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南部莫瑞河遭到上百万条欧洲鲤鱼入侵 政府施放疱疹病毒杀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澳洲南部墨累河(Murray River)有数百万条欧洲鲤鱼繁殖,导致当地的本土鱼类的数量大减。有见及此,澳洲政府计划花费1500万澳元,透过在河中释放疱疹病毒,希望于2045年前消灭河中的欧洲鲤鱼。

澳洲传媒报道,这项计划名为“全国鲤鱼控制计划”,打算把锦鲤疱疹病毒落入墨累河,据报可于首24小时杀死数千条欧洲鲤鱼。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科学家表示,这种病毒不会影响河中其他鱼类、动物或人类。科学家于过去10年在鸡、老鼠、青蛙、乌龟身上,测试这种病毒。

报道指,锦鲤疱疹病毒只会影响欧洲鲤鱼。澳洲科学部部长佩恩则称:“我们知道这方法是可行,我们知道它是安全,现时我们只须找出最好的方法执行计划。”

相关报道:澳洲南部莫瑞河遭到上百万条欧洲鲤鱼入侵,政府施放疱疹病毒杀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林彦臣):澳洲南部莫瑞河(Murray River)遭到上百万条欧洲鲤鱼入侵后大量繁殖,严重威胁当地本土鱼类的生活空间,为了解决这项生态浩劫,澳洲政府斥资1,500万澳币,在河中施放鲤鱼疱疹病毒(carp herpes),希望于2045年前,完全消灭河中的欧洲鲤鱼。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政府将这项计划命名为「全国鲤鱼控制计划」(National Carp Control Plan),而这项计划通过产业团体与环保团体的评估与支持,预计投入河中的锦鲤疱疹病毒可于24小时内,杀死数千条欧洲鲤鱼。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指出,实验结果显示,锦鲤疱疹病毒只会对欧洲鲤鱼产生作用,不会影响河中其他鱼类、动物或人类。

澳洲科学部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也表示,「我们相信这个方法是可行且安全的,现在,我们只须找出最好的方法来执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