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欧洲的殖民化导致蓝羚羊灭绝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波茨坦大学:蓝羚羊(Hippotragus leucophaeus)是一种非洲羚羊,毛皮为蓝灰色,与貂皮和羚羊有亲缘关系。最后一只蓝羚羊是在1800年左右被射杀的,距离它首次被科学描述仅34年。

该研究团队包括由Michael Hofreiter教授博士领导的波茨坦进化生物学家,现在已经成功地从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个标本中获得了40倍高覆盖率的基因组。这是历史博物馆仅有的五个蓝羚羊的DNA验证标本之一。

基因组多样性和种群规模低通常被认为是一个缺点,因为它们可能导致物种的适应性和适应性降低。霍夫雷特解释道:“然而,蓝羚羊在1800年左右灭绝之前,几千年来种群规模一直很小。”。

Elisabeth Hempel补充道:“没有检测到近亲繁殖和只有少数有害突变,这表明该物种已经适应了长期的低种群规模。”她在波茨坦大学和柏林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博士论文中研究了蓝羚羊。

对长期种群规模的分析还表明,冰河时期的气候波动并没有影响它。这对大型草食性哺乳动物来说是出乎意料的,因为这些周期本应导致栖息地可用性的变化。这一结果表明,该地区目前的长期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型可能需要改进。

研究人员从他们的研究结果中得出结论,只要物种不受到快速作用的干扰,它们就可以以较小的种群规模长期生存。因此,17世纪欧洲殖民南部非洲期间,人类的突然影响可能在该物种的灭绝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在DNA分析过程中,在基因组中还发现了两个基因,这两个基因可能与该物种的蓝色毛皮颜色有关,蓝羚羊因此得名。这是在研究人员合作的生物技术公司Colossal Bioscience最先进的计算分析软件的帮助下实现的。

Colossal Bioscienc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 Lamm表示:“作为Colossal对古代DNA、基因型与表型关系以及生态系统恢复的持续关注的一部分,我们很荣幸能与Hofreiter教授及其团队合作开展开创性的工作。”。

“该项目的研究目标使我们的团队能够共同应用一些最新的Colossal古代DNA和比较基因组算法,了解是什么真正使蓝羚羊成为独特的物种。”

这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